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机构设置

保德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时间:2023-01-10 16:41       大    中    小      来源:保德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保德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是保德县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加挂保德县政务信息管理局牌子。 下属保德县政务服务中心(保德县政府采购中心)为副科级事业单位。 

  一、职能设置  

  (一)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行政审批、政务改革、政务服务、数字政府建设管理和公共资源交易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  

  (二)统筹指导、协调、监督、推进全县政务服务、数字政府、公共资源交易体系建设及全县政务改革和管理工作。负责组织开展全县政务改革和管理有关重大和长远问题的调查研究,起草相关规范性文件,组织各级各部门落实县委、县政府重要领域、关键环节的重大政务改革举措。  

  (三)负责推进全县政务服务体系和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组织实施审批服务运行评价标准,建立相应考核评价机制。负责优化简化线上线下政务服务流程,梳理编制公布“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事项清单,对政务服务事项实行清单化管理,规范政务服务行为。负责指导乡、村两级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四)负责组织推进全县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行使相对集中的县级行政审批职权。负责建设和管理县级行政审批事项评审、勘验专家库。探索推行“大厅之外无审批”、“一枚印章管审批”。  

  (五)负责拟定并组织实施全县公共资源交易、政府采购的具体制度、规则和标准体系。依法负责编制全县公共资源交易、政府采购目录和采购限额标准。负责政府采购计划、政府采购组织形式及采购方式等相关工作。负责整合建设和管理全县统一的综合评标专家库。统筹推进全县全流程电子化交易体系建设。负责管理公共资源交易和政府采购信息的发布和统计工作。负责对行业主管部门履行公共资源交易、政府采购监管职责情况的监督检查。负责指导、协调和考评全县公共资源交易和政府采购工作。  

   (六)负责制订行政审批、公共服务、公共资源交易中介服务标准体系,清理规范中介服务事项。负责对进入县级政务服务平台和政府采购交易平台中介服务机构的管理、监督工作。负责建设全县中介服务网上交易平台。  

   (七)负责统筹推进全县政务信息化建设,统筹管理县直部门政务信息系统建设项目和资金。整合分散在各部门的电子政务规划、建设、运行、管理等职责,推进全县政务信息系统集约建设运维、政府各部门业务协同和政务数据资源融合共享。  

  (八)承担县级政务云平台建设,为数字政府应用提供安全、稳定、可靠的云计算资源能力。负责建立完善“政务上云”制度和标准体系,推动政府数据开放共享利用。  

  (九)负责统筹规划全县电子政务外网建设,推进部门非涉密业务专网整合,提升网络运行保障水平,形成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全县“一张网”服务支撑能力。  

  (十)负责统筹推进全县“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负责全县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管理、维护工作,为政务服务平台运行提供保障。推动政务服务事项在政务服务网、移动终端、实体大厅、政府网站和第三方互联网入口等服务渠道同源发布。建设全县统一的政务服务事项库,完善全县统一的综合受理平台。建立网上政务服务评估指标体系,完善、落实相应评价考核办法。  

  (十一)统筹推进全县政务服务平台“互联网+监管”体系建设,对各部门监管事项实行统一清单管理,为各部门开展监管工作提供平台支撑。负责整合各类监管信息资源,汇集全县监管部门监管业务结果数据。强化对各部门监管工作的监督和效能评估,实现对监管的监管。  

  (十二)统筹全县政务数据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完善数据安全管理和技术保障机制,保障数字政府基础设施和信息系统平稳、高效、安全运转。  

  (十三)负责对县政府有关部门及其所属单位开展行政审批、公共服务、公共资源交易等工作的行政效能监察。承办、转办和督办行政审批、公共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相关投诉举报,组织开展绩效考核。  

 (十四)承担县人民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相关职责。拟订优化全县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和制度并组织实施,组织指导、统筹协调全县各部门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组织、配合营商环境评价评估工作。  

  二、内设机构  

  保德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县政务信息管理局)内设  

  机构:  

  1、综合办公室  

  2、政务改革和信息管理股  

  3、公共资源交易管理  

  4、运行监管股  

  5、投资项目股  

  6、规划建设股  

  7、城管交通股  

  8、社会事务股  

  9、涉农事务  

  10、商事登记股  

  11、现场勘验股  

  12、综合受理中心 

  三、领导信息  

  保德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县政务信息管理局)设局长1名,副局长2名。  

  杨新东:男   大学本科学历  中共党员    

  现任保德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郭海召:男   大学本科学历  中共党员  

  现任保德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高宝胜:男  大学本科学历  中共党员 

  现任保德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单位地址:保德县神华路政务服务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350—7323270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