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文件 > 市政府文件

忻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省市重点工程项目的通知

 时间:2019-04-11      来源:忻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忻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市人民政府各委、办、局: 

  2019年省市重点工程项目名单已分别经省、市人民政府研究确定,共132项,其中前期项目30项、建设项目102项,涵盖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升级改造、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四大类。这些项目投资规模较大,技术先进、产品附加值高、市场前景较好、引领带动作用强,同时可为稳投资、补短板发挥积极作用。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将2019年省、市重点工程项目名单印发给你们,并提出以下工作要求: 

  一、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各地、各部门要按照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的要求,加快推进重点工程建设,不断提高投资有效性,发挥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性作用,稳定经济增长,促进转型发展。 

  二、充分发挥重点工程的引领性和导向性。各地、各部门要按照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的要求,采取有力扶持措施,切实抓好实施。要把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与补短板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夯实发展基础、增强发展活力和后劲。 

  三、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积极推进重点工程工作。建设项目要及时协调解决好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按期建成,发挥投资效益;要规范项目建设,健全管理制度,强化安全监管,保证工程质量。前期项目要加强部门间联动,加快前期手续办理,尽快落实开工条件。 

  四、大力营造优良建设环境。各地、各部门要狠抓六最营商环境打造,加强对重点工程推进的组织领导,健全服务机制,优化服务流程,落实帮扶责任,及时办理各项手续,优先保障土地、资金、人才等需求,落实水、电、气、热等配套条件,积极破解拆迁难题,不断提高服务企业和项目的水平。 

  五、切实加强重点工程调度和督查考核。各地、各部门要强化综合调度,掌握推进情况,研究重点问题,对进展缓慢项目,采取通报、约谈等方式保开工、保进度;提高项目信息化管理水平,落实好“13710”督办制度,定期开展专项督查;坚持质量和数量并重,实施科学考核,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风向标和助力器作用,确保重点工程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附件:1. 2019年忻州市省级重点工程项目名单 

        2. 2019年忻州市市级重点工程项目名单 

    

    

  忻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411         

  (此件公开发布) 

忻政办发[2019]39号附件.doc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