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文件 > 县政府文件

保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保德县民用煤供应工作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9-02-18      来源:保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单位: 

《保德县民用煤供应工作方案》已经县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保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1月20日

    

保德县民用煤供应工作方案 

  

为切实减少燃煤污染有效改善全县空气质量,全面做好优质民用煤供应工作,根据上级环保攻坚行动计划安排,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优质煤供应点 

为加强散煤污染管控,经摸底调查,确定忻州神达公司晋保煤业、阳煤集团五鑫煤业、阳煤世德孙家沟煤业、忻州神达公司望田煤业为优质煤供应点。 

二、供煤标准 

全县区域内使用硫分不得大于1%,灰分不得大于16%的煤质,作为居民生活用煤。 

三、优质煤需求数量 

通过对全县城乡居民家庭生产生活用煤学校取暖用煤煤炭企业协议给村民供煤(参照2017年)按乡镇进行摸底统计,全县优质民用煤用量约为18503户,6万吨,用煤人数59240人。 

四、优质煤供应点分配供煤数量 

1、晋保煤业,负责供给土崖塔乡、南河沟乡、冯家川乡境内的居民、学校、单位的煤炭用量,大约0.7万吨。 

2、五鑫煤业,负责供给林遮峪乡、韩家川乡、孙家沟乡、杨家湾镇境内的所有居民、学校、单位的煤炭用量,大约0.9万吨。 

3、世德孙家沟煤矿负责供给桥头镇、窑圪台窑洼乡境内的所有居民、学校、单位的煤炭用量,大约1.5万吨。 

4、望田煤业负责东关镇、义门镇、腰庄乡境内的居民、学校、单位的所有煤炭用量,大约2.9万吨。 

五、优质煤供应管理 

1、安监局负责统一协调管理 

2、各供应点印制统一票据,采用用户凭票购买的办法。 

3、各煤矿保障片区内所供煤炭数量煤质指标符合要求。 

4、城区各街道、各路段、严禁零散销售车载民用煤炭。 

5、城区周边严禁设立民用煤炭销售点。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供应点及相关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优质民用煤供应工作,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完善机制,确保供应工作顺利推进。各供应点要根据本方案要求,尽快研究制定符合本供应点(煤矿)的具体实施方案,明确主要负责人为该项工作第一责任人,并建立岗位目标责任制,将各项任务分解到岗、明确到人,确保优质民用煤供应工作顺利推进。  

(二)严格督查督导。安监局采取定期督查、实地督导、明察暗访等形式督导检查我县优质民用煤供应工作的具体实施情况。对不认真履行职责,工作不力且造成严重后果的相关责任人,依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三)营造良好氛围。要充分发挥电视、广播电台、网络等媒体作用,大力宣传开展优质民用煤供应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政策措施,努力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引导居民群众自觉使用优质燃煤,积极支持、参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切实在全县上下形成治理污染、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