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文件 > 县政府文件

保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保德县5G基建服务专班实施方案的通知

 时间:2020-07-22      来源:保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单位:

  《保德县5G基建服务专班实施方案》已经县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保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6月18日

  

保德县5G基建服务专班实施方案

  

    为加快我县5G建设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按照省、市工作要求,结合我县工作实际,特制定保德县5G基建服务专班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在建立5G产业发展联席会议制度基础上,通过成立保德县5G基建服务专班(以下简称“县5G专班”),进一步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在加快5G建设工作过程中,实现全面问题收集、全力协调保障、全程跟踪服务,确保5G建设目标任务完成。

  二、组织领导

  组  长:牛朝旭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

  副组长:赵培军 县政府办副主任

         孟鹏程 县工信局局长

  成 员:于昕元 县自然资源局局长

         赵震宇 县住建局局长

         赵永进 县农业农村局局长

         杨新东 县行政审批局局长

         李永春 县供电公司经理

         王一龙 保德移动公司经理

         韩 刚 保德联通公司经理

         李春峰 保德电信公司经理

         王震邦 中国铁塔忻州分公司区域经理

  县5G专班负责统筹协调全县5G建设工作,解决5G建设中的规划、用地、用电、审批、施工等问题,推动5G建设。县5G专班办公室设在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办公室主任由孟鹏程兼任,副主任由高志云担任。

  三、工作职责

  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牵头推进5G建设工作,组织专班各成员单位集中办公、现场推进和限时督办,确定规划目标、建成目标,加快5G建设进度。

  自然资源局负责推动将5G建设规划纳入国土空间规划及控制性详规,协调解决5G建设中的用地保障、审批等问题。

  住建局负责推动住房建设单位同步落实5G机站配建空间,协调解决城区、住宅小区等场所5G建设进场及配套设施问题。

  农业农村局负责协调解决农村及农业领域5G建设进场及配套设施等问题。

  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负责加快5G建设和应用方面的审批服务工作。

  供电公司负责简化申请流程和报装资料,在用电申请、电力增容和直供电改造等方面为5G网络建设提供便利。

  中国移动保德分公司、中国联通保德分公司、中国电信保德分公司承担5G通信基础设施相关建设任务,完成项目投资目标,加大5G应用宣传力度,扩大5G信息消费。

  铁塔公司承担5G基础设施选址和建设任务,完成建设项目投资目标,统筹整合5G站址需求,推动社会公共资源向5G建设开放,推动通信杆塔与电力、城管、交通等部门杆塔资源共享。

  四、工作机制

  建立“建立清单台账、定期召开例会、加强现场推进、限时调度督办”的工作推进机制。

  (一)建立清单台账。县5G专班拉条挂账形成建设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对5G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困难等进行研究解决。

  (二)定期召开例会。每月召开一次专班工作会议,根据工件需要可随时召开,了解工作情况,通报工作进展,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形成专班报告并呈报县政府。

  (三)加强现场推进。深入现场办公,对5G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时解决。

  (四)限时调度督办。定期调度5G建设进展情况,了解进完成情况,对推进不力、进度滞后的区域或单位进行督办。

  五、服务措施

  (一)开展5G建设摸底。通过深入了解我县5G基站规划、设、基站开通等情况,分门别类研究系统性解决方案,有针对性开展5G建设服务工作。

  (二)现场协调问题。针对5G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县5G专班要调动相关职能部门赴建设一线现场办公,协调研究解决。

  (三)加强部门协同。县5G专班负责统筹做好县直部门公共目标,加快5G建设进度。

  (四)县直各单位要主动配合中国移动保德分公司、中国联通保德分公司、中国电信保德分公司、县铁塔公司开展5G建设,协调下属机构和单位为5G建设提供便利条件,促进5G与行业领域的融合应用,形成典型案例,在行业领域进行复制推广。

  (五)建立信息报送机制,中国移动保德分公司、中国联通保德分公司、中国电信保德分公司要及时上报5G基础建设清单、融合应用情况以及存在问题清单等信息,县5G专班定期向市5G专班报送5G建设和工作协调情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