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文件 > 县政府文件

保德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保德县疫情防控工作标准的通知

 时间:2022-03-02      来源:保德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各乡镇,党群服务中心,县直各单位: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严峻,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加严对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重点人群、特定人群和人员聚集性活动的管控,坚决阻断疫情输入,消除传播风险,县疫情防控办制定了《保德县疫情防控工作标准》,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一、迅速传达学习。各乡镇、各部门要迅速在本辖区、本行业、本系统传达文件精神,组织开展全覆盖学习,要确保所有工作人员尽快掌握各项防控标准。 

  二、认真贯彻落实。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标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从严从紧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措施。要监督指导各类企事业单位对照防控标准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本行业、本系统各项防控举措规范有序。 

  三、细化工作方案。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各自承担的疫情防控工作职责,根据防控标准和实际情况,制定完善适合行业特点的疫情防控标准,充实细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建立健全常态化防控工作责任制,坚决消除疫情防控漏洞。 

  四、加强督查检查。各乡镇、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标准落实的指导和督查暗访,深入一线,督导标准化落实检查体温检测、查验“两码”、环境清洁、消毒通风、人员防护等措施情况,及时排查风险点和薄弱环节,抓好整改落实,以实实在在的防控效果保障经济社会有序发展。

附件:1、机关事业单位疫情防控要求

2、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疫情防控要求

3、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疫情防控要求

4、交通卡口疫情防控要求

5、农贸市场疫情防控要求

6、快递和外卖公司疫情防控要求

7、旅游景区疫情防控要求

8、村(社区)疫情防控要求

9、企业疫情防控技术要求

10、商场超市、宾馆、酒店、文娱场所疫情防控要求    

11、药店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12、诊所防控工作要求

             13学校(幼儿园、中小学)疫情防控要求 

  

保德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2月28日             

保疫组办发〔2022〕15号附件.doc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