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历史 > 应急动态

山西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防汛检查督查

 时间:2019-08-13 17:34       大    中    小      来源:宣教中心

  为了加强汛期安全工作,山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从8月7日开始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防汛检查督查工作。检查督查时间从8月7日开始至10月10日结束,分两个阶段进行。 

  检查督查内容主要有五个方面,一是防汛责任制落实情况。主要检查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抗旱责任落实情况;二是工作安排部署贯彻执行情况。通过对基层单位的检查、抽查,看上级的工作安排部署是否传达贯彻落实到位;三是监测预警预报和群策群防工作开展情况。主要检查监测预警预报制度落实、监测预警设备运行维护情况,基层群策群防开展情况;四是汛期值班值守领导带班落实情况。主要检查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落实情况;五是防汛重点工作开展及落实情况。重点检查水库、淤地坝、峪口、山洪沟、矿山、尾矿库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环节部位,以及铁路、公路在建工程和旅游景区、城市防洪排涝等防汛工作。 

  检查督查方式采取单位自查、县级检查、市级抽查、省级督查方式,各市防指和省防指成员单位在制定实施方案时,可明确一定的检查抽查比例。 

   省防指办重点提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泽州“8・5”山洪灾害教训,突出对防汛重点部位、薄弱环节检查督查,做到排查隐患及时、整改落实到位、责任分工明确。特别是水利、应急、住建、交通、自然资源、文旅等部门,要根据各自防汛重点,做到检查督查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