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历史 > 应急动态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首场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9-10-28 16:15       大    中    小      来源:宣教中心

   10月25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召开首场新闻发布会,就省应急管理厅组建以来工作情况进行发布。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薛军正,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天庆,总工程师王义成参加并答记者问。 

1、发布会现场.jpg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上,薛军正对全省应急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介绍。省应急管理厅组建一年来,有序开展应急管理工作,建立应急救援指挥体系,完善体制机制,修订应急预案,成立应急指挥专班,提升应急指挥能力。组建以来,累计启动应急响应5次,派出73个工作组赶赴各地指导开展应急救援处置,成功处置了各类突发事件。有力应对了各类灾害事故,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实现了应急管理工作的良好开局。 

  遵照“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生产安全事故底线”的指示和“四铁”工作要求,省应急管理厅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基本面。省政府与各市、各部门签订了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责任书。全面推行企业安全生产挂牌责任制。制定并严格落实煤矿矿长安全生产考核记分办法。扎实推进高陡边坡隐患排查、护林防火专项督查、安全生产大检查“三个专项行动”。不断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对高危行业企业进行安全“体检”。 

  着力开展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省应急管理厅建立了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厅(局)际联席会议制度,启动自然灾害防治重点工程。安排部署森林草原防火、地质灾害防范、防汛抗旱等工作。建立了省级救灾物资调拨机制,及时启动救灾应急响应,赴重灾县查看灾情,开展救灾指导,对受灾群众进行生活救助。 

  我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呈现出“两降两无一好”的态势:“两降”即:生产安全亡人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1-9月份,全省发生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44.53%和41.87%。“两无”即:无重大以上事故;农林牧渔业无亡人事故。“一好”我省安全生产形势好于全国平均水平。 

2、与媒体互动交流.jpg

  与媒体互动交流  

  媒体记者围绕应急救援队伍现状、生产安全事故高发期采取的措施、推动煤矿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针对江苏响水“3•21”和河南义马“7•19”爆炸事故在危化品安全生产方面采取的措施、推进煤矿智能化改造和财政部、应急管理部向我省拨付了7200万救灾资金怎样精准发放到重灾县群众手中等问题踊跃提问,省应急管理厅领导与媒体进行了互动交流,一一详细作答。新华社、人民网、中国应急管理报、山西日报、山西电视台、山西广播电台等40多家媒体参加新闻发布会。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