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历史 > 应急动态

省应急管理厅:以山体滑坡灾害为戒 防救应对汛期地质灾害

 时间:2020-06-18 10:12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为进一步做好2020年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和应急救援工作,切实保护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省应急管理厅要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以山体滑坡灾害为戒,切实强化汛期地质灾害防救应对。
  省应急管理厅指出,今年以来,我省相继发生吉县“4·28”、临县“5·3”山体滑坡,给人民群众带来很大财产损失,省委主要领导对此高度重视,并作了重要批示。根据气象部门预测,进入汛期,我省忻州以北降雨总体偏少,但局部地区仍可能有强降雨,南部总体比往年偏多二到五成以上,加剧了山体滑坡、崩塌和山洪泥石流发生,因此,必须牢牢扭住汛期这个关键时段,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做好预先准备,主动打好防范应对战。省应急管理厅强调,要建立应急管理、自然资源、水利、气象、住建、交通等多部门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强化会商分析研判,加强部门配合和信息共享,简便办事流程,在会商研判、监测预警、隐患排查、应急救援、督查检查等方面充分发挥综合管理和专业管理部门优势,合力推动灾害防治和应急管理各项工作的落实。要督促抓好地质灾害专业救援队伍力量建设,对未建立专业救援队伍的县(市、区)要抓紧明确专业救援队伍,对已明确的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应急管理部门要主动同政府协调,配齐救援队伍基本设备器材,并聘请专业人员对专业队伍进行训练指导,督促救援队伍展开针对性训练,不断提升专业救援能力,确保在应急救援时能实现“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齐泽萍)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