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历史 > 应急动态

山西排查整治非煤矿山房屋安全隐患

 时间:2020-12-30 14:42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省应急管理厅12月27日发布消息,我省开展非煤矿山领域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主要对非煤矿山领域房屋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包括非煤矿山企业地面生产区用于生产使用的职工宿舍、聚集性场所、临时搭建的构建筑物等。12月30日全面完成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到2021年6月30日,全面完成房屋一般安全隐患的整治;到2022年10月30日,全面完成房屋严重安全隐患的整治;到2022年11月30日,全面完成房屋安全基本信息数据库的建立。
  企业对合法房屋和违法违规房屋进行基本情况的排查和安全隐患的排查。基本情况主要排查房屋的名称、建造年代、结构类型、产权人(使用人)等情况。安全隐患主要排查:排查房屋是否年久失修、改变承重结构装修,装饰线条、广告牌匾、贴面是否有脱落危险,电梯等特种设备是否符合安全要求等。
  省应急管理厅要求,企业要实施精准整治,区分“安全房屋”、“一般安全隐患房屋”和“严重安全隐患房屋”,并列出隐患清单、整治清单,对照清单开展整治,对严重隐患立查立改,确保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薄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