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历史 > 应急动态

保德县召开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12-06 10:31       大    中    小      来源:保德县融媒体中心

  12月2日,在组织收听收看全国、省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后,我县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相关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韩朝炜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雁臻,县委常委、副县长邵宁,县政府二级调研员吴润萍以及县直有关单位、各乡镇、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韩朝炜强调,燃气安全涉及千家万户的生命安全和切身利益,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认真研判当前严峻复杂的安全生产形势,牢牢守住底线,严之又严、细之又细落实管控措施,有效防范遏制城镇燃气事故发生;要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压实部门的监管责任、地方政府的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责任,企业要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提高对城镇燃气安全管理的重视度,加强日常巡查,及时排除发现的安全隐患,保证城镇燃气设备、管网均处于安全运行状态,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监管部门要集中开展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对天然气管道、城市燃气管网、散装液化气等安全隐患的全面排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督促企业整改落实,切实把隐患消除掉,确保不发生伤亡;要突出宣传教育,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结合乡村振兴,切实把燃气使用安全知识送到千家万户,特别是管道安全和使用安全,积极向广大家庭普及燃气常识,进一步提高燃气用户用气安全意识和能力,坚决守好安全底线,确保全县城镇燃气行业领域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

  会上,吴雁臻就开展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安排部署,他要求,要对照工作方案,根据各自职责,紧盯目标任务,集中开展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杜绝事故发生。同时要做好工作衔接,加强和上级的对接,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共同推进排查整改工作。住建局负责人解读了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实施时间,主要任务以及工作要求。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