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 市政府

《忻州市成品油领域“打非治违”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政策解读

 时间:2021-03-12 15:21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网

   一、制定背景 

  为进一步规范成品油经营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和切身利益,创造安全稳定的经济、社会、生态环境,根据《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成品油市场监管长效机制保障农村及偏远地区成品油市场供应的通知》(晋政办发〔2019〕36号)文件精神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关于中石化忻州分公司加大成品油领域打非治违力度意见的建议》的批示,特制定《忻州市成品油领域“打非治违”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二、起草过程 

  《忻州市成品油领域“打非治违”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初稿已征求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商务局、市交通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的意见,并根据意见建议进行了修改完善。 

  三、主要内容 

  《忻州市成品油领域“打非治违”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共分五部分,第一部分为工作目标,通过专项整治行动,建立分工明确、依法打击、运转高效的成品油市场监管长效工作机制,构建合法经营、规范有序的成品油经营格局,促进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第二部分为工作重点专项行动以国省县乡村公路沿线、城乡结合部、重点村庄(社区)、在建建筑工地、工矿商贸企业、成品油经营网点为重点区域,以成品油运输、批发、零售为重点环节,以非法经营、非法储存、非法运输为重点打击对象,严厉打击油品销售领域各类违法行为。第三部分为组织机构及工作职责,成立忻州市成品油领域“打非治违”专项整治专项行动协调组,负责统筹协调专项行动工作。明确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商务局、市交通局、市消防救援支队、中石化忻州分公司、中石油忻州分公司等部门的工作职责。第四部分为工作步骤。制定了从3月10日到5月15日,两个月时间具体工作安排。第五部分为工作要求,就组织领导、配合协作、执法力度、宣传引导、督查力度、总结报送等工作提出要求。 

相关文件:忻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忻州市成品油领域“打非治违”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