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

第二小学开展“党的故事我来讲 争做红领巾讲解员”演讲比赛

 时间:2021-12-13 10:07       大    中    小      来源:保德发布

  为进一步让少先队员了解党的光荣历史,感知党走过的年光辉历程,传承革命英雄人物的先进事迹,汲取奋进的精神力量。近日,保德县第二小学开展了党的故事我来讲 争做红领巾讲解员演讲比赛。 

  本次比赛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基本内容,以少先队员为讲解对象,生动地讲述党史故事、领袖故事、英雄故事。 

  比赛现场,小小讲解员们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深情地讲述着一个个为追求民族解放、为人民幸福生活而献身革命的英雄故事,一个个鲜活的英雄形象再次展现在少先队员们面前。他们个个精神抖擞、感情充沛,充分展现了红领巾讲解员的风采,给在场的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党的故事我来讲 争做红领巾讲解员”演讲比赛,不仅为少先队员们提供了展示自己的平台,也通过小讲解员们的声音,将革命精神和时代精神传递给全校的少先队员,激励和引导队员们更好地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下一步,学校少工委将继续开展红领巾学党史系列活动,厚植少先队员爱党爱国主义情感,引领广大队员树立从小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理想志向,为红领巾增添新时代光彩。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