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资金

保德县财政局2020年会计监督检查公告

 时间:2021-08-24      来源:保德县财政局

  2020年,根据《山西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20年度会计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晋财监〔2020〕24号)安排,我局组成检查组对保德县第二小学校会计信息质量情况、会计基础规范执行情况开展了会计监督检查工作。 

  检查结果表明,保德县第二小学校较好地执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行政单位会计制度》以及相关的财经法律法规,会计核算较为规范,内部控制体系不够健全,会计信息质量比较完善。但检查也发现一些问题,一是违反《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及《会计法》。主要表现在:未按照政府会计制度规定编制财务报表;未按照政府会计制度规定设置会计科目;未按照政府会计制度规定设置会计账簿,账簿使用不规范;二是内部控制制度不健全未有效执行,内部会计监督未有效落实。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保德县财政局在集中审理和充分听取被检查单位意见的基础上,依法对保德县第二小学下达了处理文书,目前已按要求进行整改。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