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

保德县召开脱贫攻坚总结 乡村振兴推进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

 时间:2021-08-16 10:56       大    中    小      来源:保德县乡村振兴局

  近日,保德县召开脱贫攻坚总结、乡村振兴推进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

  市委常委、保德县委书记温建军强调,全县上下要继续发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全面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理顺体制机制,明确目标任务,实化工作举措,要在持续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继续深化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管好用好扶贫资产、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加快推进培训就业、加快推进乡村建设、突出抓好政策衔接、深入开展专项治理等着力点上深度发力,统筹推进。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真正选出致富带富能力强,敢闯敢拼,能推动乡村振兴的好班子,引领广大农民群众实现乡村振兴。要以这次村(社区)“两委”换届为契机,进一步健全管理体制,明确职责清单,真正发挥好基层组织的重要责任,提升治理能力水平。

  县委副书记、县长韩朝炜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乘势而上,紧盯目标任务,分类推进实施。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筑牢防贫底线。大力发展特优产业,推动产业振兴。广开门路聚贤纳才,推动人才振兴。加强乡村文化建设,推动文化振兴。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推动生态振兴。不断强化基层治理,推动组织振兴,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新征程中迈出更大步伐、展现更大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的保德篇章。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