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

保德县召开干部驻村帮扶暨消费帮扶推进会

 时间:2022-06-07 09:43       大    中    小      来源:保德县融媒体中心

  

 

  

         530日下午,保德县召开干部驻村帮扶暨消费帮扶推进会。政府副县长张埃平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直驻县大队长张文玉、市直驻县大队长陈利出席会议。县乡村振兴局、工信局、教科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中央、省、市派驻保德县驻村第一书记等参加会议。 

  

         张埃平强调,消费帮扶是促进乡村产业兴旺,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要牢牢把握驻村帮扶对于全面实现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按照既定目标、原则要求、程序步骤、工作任务、时间节点等整体推进各项工作任务。驻村工作队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落实五天四夜驻村制度,切实做到“六化十到位”,要扎实履行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职能职责,抓好当前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力争在短期内实现驻村帮扶工作取得新突破。 

         会上,张文玉传达了省驻村办举办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驻县大队长暨业务骨干培训会》精神并讲话,要求驻村帮扶工作要严格做到走访经常化、培训制度化,驻村干部要采取网格化方式包片到人,经常联系走访群众,参与便民利民服务,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要扎实开展业务培训,切实通过“全员、精准、有效”的培训,全面提升驻村干部运用政策、落实政策的能力,有效助力乡村振兴。 

         陈利要求,广大驻村干部要坚定信心、担当使命,明确任务,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摆正位置、找准定位,主动融入乡镇基层工作,协调处理好方方面面的关系;要加快提升组织协调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学以致用能力、政策执行能力等各项工作能力;要严肃驻村工作纪律,切实加强作风建设,确保驻村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解读了《保德县消费帮扶产销对接“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市衔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推进消费帮扶扩规模促增收的通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