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

排污许可证可以抵押贷款啦!山西绿色信贷进入新阶段

 时间:2020-03-26      来源:忻州市生态环境局保德分局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网站

  近日,山西首次以排污权作为抵押进行融资的业务成功落地,漳电同华发电有限公司以企业部分排污权做抵押融资了2000万元。这是山西首笔排污权抵押贷款,标志着从今以后,排污许可证可像房产证一样进行抵押贷款,山西的绿色信贷进入新阶段。

  漳电同华公司的这笔排污权抵押融资项目贷款额度为排污权估值的70%,融资期限1年,利率按1年期国家法定利率执行。贷款主要用于企业减少污染物排放的技改活动。

山西省排污权交易中心负责人表示,首笔排污权抵押贷款的落地,标志着我省绿色信贷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从今以后,我省企业的排污许可证就可像房产证一样,具有抵押贷款的功能,这样做有利于促进企业加快污染治理,减少污染物排放,对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起到正向激励作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