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

关于《保德县保润肉业有限公司屠宰项目(一期生猪屠宰)》的批复公示

 时间:2020-08-19      来源:忻州市生态环境局保德分局

 

保德县保润肉业有限公司

你公司报送的关于保德县保润肉业有限公司屠宰项目(一期生猪屠宰)环境影响报告书报批申请收悉。经研究,现对山西晋新科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编制的《保德县保润肉业有限公司屠宰项目(一期生猪屠宰)环境影响报告书》(以下简称《报告书》)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专家组”的技术审查意见。

二、保德县保润肉业有限公司拟在保德县杨家湾镇王家洼村建设(一期生猪屠宰)项目。该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年屠宰生猪16万头。建设内容:屠宰车间、冷藏车间、分割车间、待宰猪舍、污水处理、办公及其他用房等。保德县发展和改革局以保发改备案[2019]16号进行了备案。从环境保护角度分析,我局原则同意“报告书”中所列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工艺、采用的环境保护措施进行项目建设。

三、项目实施中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1、合理布局施工点位,按国家规定安排施工时间,在产噪设备房内布置消声设施,加装基础减震,并加强场地绿化,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标准限值要求。

2、严格落实报告书提出的污染防治措施:(1)厨房安装油烟净化器,满足《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GB18483-2001)中的标准限值要求;(2)各车间恶臭经生物除臭工艺集中处理后达标排放,污水站恶臭经活性炭吸附除臭后经排气管达标排放。满足《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中二级标准要求;3)锅炉燃烧采用天然气,废气经排气筒达标排放。满足《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14/1929-2019)中标准限值要求。

3猪粪、废弃肉渣及胃容物收集后送至山西鑫土地农林科技有限公司堆肥;废活性炭、废机油暂存于危废间,定期由有资质单位妥善处置;不合格产品及伤病猪收集后暂存独立暂存间,定期由山西富盛忻生物科技公司进行无害化处理;生活垃圾收集后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

4建设一座处理量为250/天污水处理设施,采用“气浮-A/O-生物滤池”工艺,生活污水、生产废水收集后进入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排入保德县污水处理厂。

5做好项目区的绿化、美化工作,保证绿化效果。

6、严格落实环境风险评价专章提出的各项风险防范措施,确保环境安全。

四、项目建成后,建设单位应按规定及时完善后续环保手续方可投入使用。

五、保德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对该项目施工建设阶段的现场进行监督管理。

 

2020年819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