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保德分局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把突出环境问题“清零”进行到底暨监督帮扶工作推进会视频会议

 时间:2020-08-27      来源:忻州市生态环境局保德分局

    

  824日下午,保德县政府副县长白侯平、县直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负责人在保德分局三楼会议室收听收看了全省把突出环境问题“清零”进行到底暨监督帮扶工作推进会视频会议,会议通报了全省开展“把突出环境问题‘清零’进行到底暨监督帮扶”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 

  会议要求,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勇于啃硬骨头,坚决打一场清零歼灭战、攻坚战、决胜战。要在清零问题上增深度、要在结构开刀上用力度、要在环境质量改善上加速度、要在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上有硬度。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决战和啃硬骨头的作风,把环境整治的担子担起来,把问题清零的责任扛起来,继续抓紧抓实抓细清零暨监督帮扶各项工作,坚决严厉打击非法破坏生态环境的问题,特别是对“十一个禁止”、非法倾倒危险废物等问题,必须严格执法监管,坚决把突出环境问题清零到底。 

  会后,保德县政府副县长白侯平结合会议精神,就保德下一步突出环境问题“清零”工作组织召开保德县把突出环境问题“清零”进行到底暨监督帮扶工作推进会。 

  会议对全县前期“清零”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并对下一步“清零”工作的开展进行安排部署,同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一、各责任单位对照任务清单,对已完成的能够清零销号的问题提供完成情况并附佐证资料,本周四上午报回清零办公室以便统一汇总上报。 

  二、部门和乡(镇)共同完成的排查类问题,要按照网格化监管的职责,制定排查方案。如排查发现问题,要制定台账,明确完成时限,直到清零;如排查未发现问题,提供情况说明。 

  三、各责任单位针对任务清单中的问题,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实际,要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整改任务、整改目标和主要整改措施,一一对照完成。对任务清单中长期开展的问题,建立长效机制,明确职责,责任到人,长期坚持开展。 

  四、严格把关、强化落实。 

  1、严把报送时间关。把突出环境问题“清零”进行到底暨监督帮扶工作进展情况报送时间为每周四下午4点前,各责任单位要对照整改任务清单严格按照报送时间节点及时报送相关材料。 

  2、严把报送材料质量关。各责任单位报送资料时要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形成书面报告,同时附相关支撑文件、有关佐证资料和影像资料(工程类整改任务必须提供彩色影像资料),并加盖公章报送。 

  3、严格整改工作质量关。各责任单位保证报送的整改工作情况要真实有效,确保每项整改任务严格按照《保德县把突出环境问题“清零”进行到底暨监督帮扶工作任务分解清单》中确定的整改时限和整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副县长白侯平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主动履职,严格执行“清零”工作周调度、月推进制度,把突出环境问题“清零”进行到底暨监督帮扶工作圆满完成;要细化任务分解,压实工作责任,对照“清零”工作任务清单,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工作台账,逐项清零;要形成长效机制,积极交流,凝聚部门合力,密切协作配合,全力打好全县污染防治攻坚战,向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交账。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