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

省广电局发出《倡导绿色生活 创建节约型机关倡议书》

 时间:2020-09-02      来源:忻州市生态环境局保德分局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近日,省广电局发出《倡导绿色生活 创建节约型机关倡议书》(以下简称《倡议书》),引导干部职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形成人人节约、处处节约的良好习惯,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生活理念,为节约型机关创建作出贡献。  

  《倡议书》向省局各处室、直属单位及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一是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崇尚节约光荣,增强节约意识,做到身体力行,自觉杜绝浪费行为,努力做到人人爱节约、人人懂节约,努力使节约成为自觉行动。二是节约用水。杜绝长流水现象,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离水断。爱护节水设施,发现漏水问题,应及时通知相关部门进行维修。三是节约用电。随手关灯,人走灯熄,杜绝“白昼灯”“长明灯”现象;下班时要关闭电源,降低电耗和防止火灾隐患;尽量少开空调,开空调时要关闭门窗,合理设置空调温度,杜绝无人房间或下班以后空调仍在运转的现象;减少电梯使用,关闭非必要公共区域照明。四是节约用纸。提倡双面用纸,减少纸张消耗;提倡电子办公,尽可能实现无纸化办公。五是节约粮食。倡导餐桌“光盘行动”,做到“餐厅不多点、食堂不多打、厨房不多做”,广大干部职工要在公务活动、家庭生活中养成珍惜粮食、反对浪费的良好习惯,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六是提倡利用可再生资源。尽量少用餐巾纸、纸杯、一次性筷子,限制使用一次性办公用品,改用循环再生办公用品,停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避免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爱护图书,提倡赠书和捐书活动,鼓励图书的循环利用。七是绿色出行。倡导干部职工践行“135”绿色出行方式,上下班时,1公里以内步行,3公里以内骑自行车,5公里左右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八是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制度。采取生活垃圾减量化措施,做好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建立垃圾清运台账,交由规范的回收渠道处理。九是广泛宣传节约意识。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全体人员要身体力行,互相监督,做到厉行节约、人人有责。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