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保德分局组织收听收看环保大讲堂《民法典》专题视频讲座

 时间:2020-09-25      来源:忻州市生态环境局保德分局

9月23下午,忻州市生态环境局保德分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听收看生态环境部环保大讲堂《民法典》专题视频讲座。

大讲堂从《民法典》的中国实践、颁布意义、实施要求等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详细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民法典编纂充分吸收了建国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民事立法和实践经验,顺应了时代发展,切实地回应了人民群众的法治需求。

    民法典是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在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领域结出的硕果,充分展现了我们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集中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制度成果和制度自信。

保德分局要求,通过学习《民法典》专题视频讲座,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民法典学习贯彻实施的重大意义;要加强宣传,大力营造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使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要以这次讲座为契机,迅速掀起民法典学习热潮,要深刻理解把握民法典的基本原则、基本要求和主要内容,为民法典的贯彻实施作出积极贡献,自觉做到学法、用法、懂法、守法。                 

 

                             2020924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