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

全省打击生态环境污染违法犯罪“利剑斩污”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2-05-15      来源:

  5月12日,省生态环境厅、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联合召开全省打击生态环境污染违法犯罪“利剑斩污”专项行动推进会,总结2021年度专项行动工作成效,表彰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安排部署2022年度深入打击生态环境违法犯罪重点工作。

  一年来,全省各级生态环境部门、检察机关、公安机关迅速行动、联勤联动、聚焦重点、重拳打击,集中查办了一批生态环境污染违法犯罪案件,形成了有力震慑,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年,我省将继续落实省市县三级上下联动和生态环境部门、检察机关、公安机关三部门横向联动的办案机制,按照“利剑斩污”专项行动方案要求,聚焦重点区域(流域)、重点行业领域,紧盯两大类9种环境违法犯罪行为,深入摸排、精准打击、源头治理,坚决查处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和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违法犯罪行为,坚决斩断非法利益链条,坚决铲除滋生违法犯罪的土壤,保持打击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以最严格的执法引领保障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程国媛)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