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安全

保德县召开2023年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23-09-07      来源:保德县融媒体中心

  9月6日,我县在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县食安委主任韩朝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强化“两个责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扎实做好全县食品安全各项工作,不断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副县长、县食安委副主任王宏喜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国计民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食品安全工作,不断加大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力度,严厉打击食品生产销售领域违法行为,保障全县食品安全形势稳定向好。要聚焦重点、靶向发力,着力解决食品安全领域突出问题,落细落实“两个责任”,建全“检管结合”机制,强化风险防控处置。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构建食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社会共治责任,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扎实做好全县食品安全各项工作,不断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全力守护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王宏喜传达了李建国市长的重要批示;县农业农村局、教育科技局、东关镇负责人分别围绕食品安全源头治理工作、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质量提升工作、食品安全工作进行发言;部分企业围绕各自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发言。会议还对2022年度食品安全工作突出的单位和企业进行了表彰;县市场监管局局长、县食安办主任郭守义通报了2022年度全县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全县食品安全工作任务。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