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安全

保德县:排查食品安全隐患 守护两节“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23-10-01      来源:保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在“中秋”“国庆”之际,保德县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社会共治责任,不断加大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的检查力度,对学校、超市、批发市场、食品加工厂、农贸市场、药店、饭店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坚决落实各安全主体责任,全面杜绝食品安全隐患,切实守护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在启辰中学的餐厅内,保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检查组正在对学校食品安全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餐厅食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购销台帐等食品安全制度的执行情况和产品包装、标识、生产日期和储存状况等。
   在中秋、国庆“两节”期间,保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检查组以学校、大中型商超、农贸市场、药店为重点单位,以食用植物油、肉及肉制品、水产品、面粉、蔬菜、水果等消费量较大的食品为重点品种,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提高检查频次,确保食品来源可追溯、质量安全可靠。
  截至目前,保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654人(次),检查食品相关企业224户(次),检查学校食堂40家次,发现安全隐患165处,现已全部整改到位。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