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稳岗就业

保德县“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工作简报(第5期)

 时间:2021-06-21 10:46       大    中    小      来源:保德县就业服务中心

  “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提质增效工作进程 

  429日,我县在宾馆三楼会议室召开“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提质增效工作紧急推进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市召开的“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提质增效工作推进会精神,采取有力举措,尽快补齐短板,加快推进“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提质增效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邵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就加快推进“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提质增效工作,邵宁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是省委、省政府强力推进实施的一项惠民工程,连续三年列入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各乡镇、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做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推动工作。二要抓好组织领导。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是一项繁杂的系统工程。各乡镇、各单位要抓好组织领导,分管负责人要具体抓、往实抓,抓出成效。三要抓住关键环节。对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培训进度、考证持证情况、就业情况,进行重点推进。四要加强工作调度。要实行工作日调度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有计划、有效率地向前推进。五要加强宣传动员。在全县范围内加大全民技能提升宣传力度,利用微信、抖音、快手以及新闻媒体、展板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职业技能培训的好做法和好成效,以及促进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各项政策举措,提高企业、培训机构和劳动者知晓率,帮助熟悉了解、用足用好政策,进一步构建全社会参与“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的良好氛围。六要严肃工作纪律。要明确任务,明确职责,明确责任人,明确时间点。对工作推进不力,任务完不成的,纪检部门将启动问责机制,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会上,就业局负责人通报了全县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了近期紧要工作,并对职业技能电子培训券申领工作进行现场培。 

  513日,我县按照县委、县政府《保德县2021年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暨“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提质增效工作的通知》(保政发[2021]3号)精神,结合目标任务分工及进度安排,就加快做好职业技能培训持证工作,向各乡镇、各有关单位下发关于加快做好职业技能培训持证工作的通知文件。 

  下一步工作重点是迅速、全面的开展培训和考证持证。我们将全力推进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好全年各项任务。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