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稳岗就业

保德县“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工作简报(第6期)

 时间:2021-06-21 10:49       大    中    小      来源:保德县就业服务中心

  我县“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提质增效工作进程


  6月4日,我县在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提质增效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副县长邵宁主持会议并讲话。各有关单位、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人社局相关人员就“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提质增效工作方案进行了明确,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邵宁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构建“人人持证、技能社会”的深远意义和现实意义,紧盯各自目标任务,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好此项工作;要精细统筹谋划,强化部门协同,因地制宜开展培训,创新培训模式,拓展输出渠道,确保各个环节衔接顺畅,落实到位;要强化组织保障,健全工作机制,科学制定措施、动态掌握进度,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完成 “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工作。

  6月4日,由保德县杨家湾镇和慧诚职校联合举办的保德县 2021年职业技能提升中式面点培训班在杨家湾镇结业。

  通过培训,让广大求职者提升劳动技能,提高自身素质,增加经济收入。希望参训人员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使自己有所收获、有所进步、有所提高;要做学习的带头人,学习技能、宣传知识,带动更多的劳动者做学习型的高素质务工人员;要做创业发展的领头雁,带领群众依靠科技再创佳绩、增收致富,在全县经济建设中发挥骨干作用。

  6月5日,义门镇、太原红马甲职校联合举办的2021年职业技能提升家政服务培训班在新城区惠民社区开班。

  培训班要求,全体学员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到三个保证,确保这次学习培训的严肃性和实效性。一是学习时间要保证。要严格遵守学习培训纪律,二是学习培训内容要保证。大家要按照培训内容,积极主动地参加学习,保证学习培训内容能及时地消化吸收。三是学习培训质量要保证,一定要虚心听课,耐心做笔记,认真进行操作练习,力求多学一点,学深一点。

  培训会强调,全体学员要以培训作为起点,在今后的日子里,更加积极主动地参加多种形式的技能培训,不断拓展就业渠道,到更广阔的空间和领域经受锻炼,努力用新思想、新理念、新技术,创造新业绩,实现新发展,同时也带动影响周边群众,帮助他们增收致富,共同发展。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