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稳岗就业

“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家政服务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1-10-13 09:35       大    中    小      来源:保德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忻州市计算机高级职业学校中学在保德县糖枣厂举办的家政服务培训班开班。 

  据了解,本次培训由忻州市计算机高级职业中学承办,共计8天,课程内容涉及职业道德守则、老年人日常护理、新生儿推拿护理、孕产妇日常护理、居家保洁等,此次培训共计50名学员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授课老师采取“理论教学+实践教学”的方法,让学员能简单明了的学到知识。培训结束后,学员分别对理论和分组进行实操考试,考试成绩合格者均可取得职业资格证。
  通过培训,学员们对家政服务有了新的认识,大家希望,经过专业老师的指导,可以学到更多技能,同时也可以学会怎样更高效、更科学地做好各种家政服务工作,受益良多。
  在此之前,家政服务对于广大百姓来说还是一个陌生的词汇,只能在保姆中介市场中隐约发现其萌芽。随着“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培训开展,家政服务观念也在随之变化,家政服务不再被认为是伺候人的、不体面的工作,而是和所有其他职业一样被看作是社会分工下的一种行业。家政服务由此踏上自身的"职业化"发展道路。
  家政服务业的多样化快速发展,为我县人民群众提供了高质量、个性化和安全便捷的服务享受。年迈双亲可以得到温馨照料和陪护,婴幼儿童得到细心看护和教育,繁杂的家务得到专业料理和服务,家政服务已成为服务百姓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重要行业。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