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时间:2021-05-26 17:05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日报

  我省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16日,全省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603.8万剂次,覆盖464.2万人,其中超过139.6万人完成2剂次疫苗接种。5月17日,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公众:近日,安徽省、辽宁省出现数个新增本土个案,广大公众务必一如既往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省疾控专家表示,对于有条件接种疫苗的公众,一定要尽早去接种疫苗。目前,各大疫苗接种门诊已开设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服务,市民可通过支付宝健康码、健康山西微服务微信公众号(健康山西APP)、三晋通APP、微信支付医疗健康入口等4个途径进行疫苗接种登记、疫苗接种记录查询。市民请就近接种、务必提前联系就近接种门诊了解新冠病毒疫苗到货情况,按照门诊制定的方式进行预约前往,避免扎堆。

 

  

  需要注意的是,任何疫苗的保护效果都不能达到100%,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公众仍需做好勤洗手、科学戴口罩、注意咳嗽礼仪、少聚集、文明用餐、遵守“一米线”、常通风、做好清洁消毒、日常保持房间整洁、保持厕所卫生、养成健康生活方式等个人防护措施。

 

  

  省疾控专家提醒公众,要关注疫情风险等级变化,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尽量避免出境和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前往,到达目的地后应严格做好自我防护措施,返晋后应及时主动向单位、属地社区报告,并配合当地落实相关防控措施,接受社区健康管理。无论在哪都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麻痹,不松懈。另外,从中风险地区返晋的人员建议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做好自我健康监测,返晋后要向社区报备,配合疫情防控措施。五一期间外出旅游的市民,返晋后14天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出现不适要及时就医。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