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

保德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健康提示

 时间:2021-06-11 10:51       大    中    小     

  近期,广东省广州市、佛山市、深圳市等地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出潜伏期短、传播速度快、病毒载量高的特点。截至6月3日24时,广东省累计报告92例本土确诊病例。目前全国共有10个中高风险区。高风险区2个:广州市荔湾区白鹤洞街、荔湾区中南街。中风险区8个:广州市荔湾区龙津街锦龙汇鑫阁、荔湾区东漖街、荔湾区冲口街、番禺区洛浦街锦绣半岛社区锦绣东区16栋、17栋、18栋、海珠区瑞宝街南洲名苑棠阁A栋、B栋、C栋;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华福御水岸小区、禅城区石湾镇街道绿茵鸣苑小区;六安市裕安区恒大御景湾小区3期。

  广大居民要深刻认识新冠肺炎疫情的长期性和复杂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为坚决防范疫情输入风险,县疫情防控办发出如下健康提示:

  一、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

  请公众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区变化情况。近期,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发生疫情的地区。如必须前往,请提前掌握目的地防控政策,并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二、加强人员信息排查

  各乡镇、各单位要落实属地和行业主管责任,精准排查入境返保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保人员、有发热等症状人员和“应检尽检”人员等重点人群,严格落实相应管理措施,确保输入不漏管。

  请广大居民持续关注疫情动态变化及各地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行动轨迹,如发现有中高风险地区及广东省来(返)保德人员及时提醒其主动报告或直 接联系卫健、疾控部门和村(社区)进行报告。

  联系电话:县卫健体局0350-7323089

  县疾控中心0350-7324818

  三、配合落实核酸检测要求

  即日起,自广东来(返)保人员需提供72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不能提供的,请配合我县疫情防控部门进行核酸检测。我县已在县汽车站车站设置核酸检测点,通过客运班线自广东来(返)保人员,可免费进行核酸检测。

  四、配合落实防控措施

  凡14日内有中高风险地区和发生疫情地区旅居史的来(返)保人员,应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告,积极配合我县疫情防控部门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隔离管控等防疫措施。凡14日内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保人员应主动配合我县疫情防控部门落实14天集中隔离,2次核酸检测措施;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保人员应配合落实14天居家隔离,2次核酸检测措施;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的其他地区来(返)保人员应配合落实7天居家健康监测,1次核酸检测措施。

  五、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接种疫苗是预防疾病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公众应提前预约,积极接种疫苗。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公众继续坚持佩戴口罩、勤通风、勤洗手、保持安全距离等健康生活习惯。

  六、提前做好备考工作

  近期高考、中考临近,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要尽量避免省外出行,减少参加聚集性活动,加强个人健康监测,外出时加强个人防护。

  保德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6月4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