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

韩朝炜检查指导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时间:2021-06-23 16:43       大    中    小      来源:保德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6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韩朝炜深入县医院、义门镇卫生院疫苗接种点检查指导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并就进一步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进行现场指导。县政府二级调研员吴润萍以及政府办、卫健体局、疾控中心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韩朝炜先后深入县医院、义门镇卫生院实地察看疫苗接种点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功能区域设置运行情况,详细询问疫苗数量、接种进度、接种人数、接种人员留观反馈等情况。在县医院疫苗接种点,韩朝炜认真查看各区域设置情况,详细了解人员场地安排、接种流程、疫苗管理、医疗保障、接种工作完成进度等,并同现场的留观人员进行亲切交谈,询问他们接种后的反应及心理状况等。韩朝炜说,接种疫苗是对个人、家庭和社会负责,希望大家积极配合做好接种,共同维护抗疫成果,为全县牢牢筑起全民免疫防线贡献力量。

  韩朝炜强调,新冠疫苗接种是当前疫情防控的头等大事,更是防止感染最有效的方法。各相关部门、单位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坚决扛起责任,优化工作方案,落实落细各项举措,确保新冠疫苗质量安全,切实让群众放心、社会满意,高质量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要加强业务培训,规范疫苗接种流程和场所设置,强化服务意识,优化人员设备配置,着力提升技术水平,实现各环节流畅衔接,加快接种速度,提高接种效率;同时各有关部门、乡镇要明确工作职责,精心组织推进,强化统筹指导,密切协调配合,确保科学有序、安全稳妥,高效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多渠道做好疫苗接种科普宣传,确保符合条件的人员“应接尽接、愿接尽接”,按时、高效完成疫苗接种任务,构建群体免疫安全屏障,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