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

明年起 山西公立医院又有两类医用耗材降价

 时间:2021-12-17 10:23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医保局

  12月15日,省医保局传来消息,2022年1月1日起,我省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将全面落地执行我省参加的“八省二区”冠脉导引导丝和“十二省联盟”骨科创伤类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让广大患者切实享受到医用耗材带量采购的降价成效。

  本次省际联盟集中带量采购的冠脉导引导丝类耗材共有13家企业(其中进口企业7家、国产企业6家)、44个注册证下的985个规格的产品中选,中选产品从均价1547.15元下降到594.5元,平均降幅61.57%。骨科创伤类耗材共有71家企业的20751个产品中选,平均降幅88.65%,其中:普通接骨板系统价格从平均4683元下降至606元;锁定(万向)加压接骨板系统价格从平均9360元下降至987元;髓内钉系统价格从平均11687元下降至1271元。
  我省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实施“三医联动”政策协同,实行了医保基金预付货款、医保支付标准与采购价协同、加强临床使用管理、医保基金结余留用激励考核、强化中选产品质量监管等配套措施,鼓励医院优先采购使用质量可靠、价格合理的中选产品。(武佳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