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

聚焦“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做好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推进疫苗迭代升级和新药研制

 时间:2023-03-07 16:57       大    中    小      来源:新华网

  3月5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开幕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已进入"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阶段,要更加科学、精准、高效做好防控工作,围绕保健康、防重症,重点做好老年人、儿童、患基础性疾病群体的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推进疫苗迭代升级和新药研制,切实保障群众就医用药需求,守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此外,报告中还指出,要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区域均衡布局,加强养老服务保障,完善生育支持政策体系。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