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

3月17日起 山西省九价HPV疫苗9岁至45岁女性都能打

 时间:2023-03-20 15:35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3月17日,从山西省卫生健康委了解到,即日起山西省九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酿酒酵母,佳达修9)适用人群由16-26岁女性扩展为9-45岁女性。此次获批的疫苗是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于2022年8月23日批准美国默沙东公司生产的九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酿酒酵母),中文商品名称:佳达修9。

  九价HPV疫苗用于预防人乳头瘤病毒(HPV)感染引起的宫颈癌,可以预防6、 11、 16、 18、 31、 33、 45、 52和58型共9种病毒,涵盖90%以上的宫颈癌。在获批前,进口九价HPV疫苗的适用年龄仅为16-26岁,有不少女性因为接种年龄超龄而被迫放弃接种九价HPV疫苗。(江建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