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疫情防控

保德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通告

 时间:2021-03-26 15:12       大    中    小      来源:保德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为有效阻断新冠病毒的传播,保障全民健康,建立人群免疫屏障,根据国家、省、市、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部署要求,我县从3月25日起,开展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工作,现将疫苗接种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接种对象

  (一)18-59岁所有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居民(不限户籍);

  (二)60周岁及以上身体条件较好的老年人,预约后经接种单位充分评估健康状况后进行接种;

  (三)未满18周岁的人员暂不安排接种。

  如您符合接种条件,请积极配合所在工作单位或居住地的村(社区),如实登记有关信息,并根据单位或村(社区)的通知前往指定接种点进行接种。

  二、接种时间和地点

  2021年3月25日开始,在指定接种点进行免费接种,节假日不休息。

  接种时间:

  上午8:00—12:00

  下午2:00开始,结束时间根据实际情况调整

  第一批接种点:

  1、保德县人民医院

  联系人:郝俊刚 预约电话:13835034245

  2、东关镇卫生院

  联系人:张丽娟 预约电话:18636003755

  三、注意事项

  (一)接种前,应提前了解新冠疾病、新冠病毒疫苗相关知识及接种流程。

  (二)接种时,需携带相关证件原件(身份证、护照等),做好个人防护,配合现场接种工作人员询问,如实提供本人健康状况和接种禁忌等信息。

  (三)接种后,需留观30分钟;保持接种局部皮肤的清洁,避免用手搔抓接种部位;如发生不良反应,应及时报告接种单位,需要时及时就医。

  四、接种禁忌

  (一)对疫苗中任何成分过敏者;

  (二)既往发生过疫苗接种严重过敏反应(如急性过敏反应、血管神经性水肿、呼吸困难等);

  (三)患急性疾病、严重慢性疾病、慢性疾病的急性发病期和发热者;

  (四)妊娠期及哺乳期妇女;

  (五)患未控制的癫痫和其他进行性神经系统疾病者,有格林巴利综合症病史者;

  (六)接种点预检登记时发现的其他禁忌症者。

  五、接种后注意事项

  (一)接种后一周内,请避免接触个人既往已知过敏物及常见致敏原,建议不饮酒、不进食辛辣刺激或海鲜类食物,清淡饮食、多喝水,适当休息。

  (二)根据前期临床试验和紧急使用的相关信息,新冠病毒疫苗常见的不良反应与已广泛应用的其他疫苗基本类似,主要为接种部位轻微的红肿、硬结、疼痛等,也可能会出现一过性的发热、乏力、恶心、头疼、肌肉酸痛等,一般不需要特殊处理。如发生怀疑由疫苗引起的不良反应,请及时告知接种单位。

  六、相关要求

  各乡镇、居民事务中心、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有序组织本辖区、本行业、本单位、本企业人员进行接种,接种前可就近向接种单位进行预约,同时要组织引导已接种第一针人员,按照第一针接种时间算起,14天—30天内到原接种点或就近进行第二针接种。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响应、主动接种,积极动员身边亲属、朋友踊跃参与接种,以党员干部的率先垂范带动群众全面自愿接种,确保“应接尽接”。

  

  

 

保德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3月25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