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疫情防控

保德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时间:2021-05-26 16:56       大    中    小     

  接种新冠疫苗是疫情防控重要措施之一,也是构建群体免疫屏障、保障全民健康的有效手段。近期,我县新冠疫苗各接种点接种工作正在有力有序进行,截至5月15日18时,全县已接种32397剂次,未发现严重不良反应。

  在我县中医院接种点,记者看到前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群众有序排队、等待、接种。按照体温、血压测量、签署知情同意书、信息登记、疫苗接种、留观半小时等流程,对接种后的注意事项,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向每一位接种人员做讲解,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安全有效。

  为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效开展,我县对各接种点进行严格划分,分别设置候诊室区、健康询问区、登记区、知情告知区、接种区、留观区、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处置区、冷链区等,并安排工作人员有序引导群众,确保全县18-59周岁的健康成年人新冠病毒疫苗实现应接尽接。下一步我县将持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提高接种人员自身免疫水平,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