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疫情防控

省纪委监委聚焦疫情防控出台工作导则

 时间:2021-08-07 19:40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8月6日,省纪委监委出台《当前疫情防控精准监督工作导则(九)》,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杜绝麻痹松懈思想,自觉服从服务全省疫情防控大局,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一是聚焦最新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贯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落实全省各级党组织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防止出现各级领导特别是主要领导政治站位不高、重视程度不够、思想麻痹懈怠、干部管理不严等问题。 

    二是聚焦卫生健康、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等相关部门履职尽责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落实疫情防控职能部门监管责任,防止在排查管控、监测预警、应急响应、冷链物流等方面,出现履职不到位、底数不清楚、措施不得力等问题。 

    三是聚焦与河南交界处的防疫检测点运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落实查验入晋人员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及健康码、入晋车辆闭环管理等管控措施,防止出现擅离职守、敷衍应付等问题。 

    四是聚焦村(社区)等基层组织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落实中高风险地区返晋人员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以及“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要求,防止出现工作流于形式,不认真不负责等问题。 

    五是聚焦定点救治医院、医院发热门诊、民营医疗机构、个体诊所等有序运转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落实预检分诊、首诊负责等防控要求,以及医护人员个人防护、医疗废弃物管理、健康监测、环境消杀等防控措施,防止出现阵地失守、责任空转,院感防控不力等问题。 

    六是聚焦国际入境机场、集中隔离场所等重点部位开展监督检查,督促落实入境人员接送转运、隔离观察和隔离场所“三巡查、两监测、两消毒、日报告”等管控措施,防止出现闭环管理不到位、隔离场所有漏洞等问题。 

    七是聚焦机场车站、公共交通、公园景区、商场超市、集贸市场、餐饮住宿等人员流动密集场所,以及学校、监所、养老院、福利院等重点部位开展监督检查,督促落实环境消杀、体温监测、全程佩戴口罩、健康码行程码查验、保持安全距离等管控措施,防止出现管理疏导不到位、人员扎堆聚集等问题。 

    八是聚焦影剧院、游乐园、演艺场所、博物馆、大型会议室等人员密闭场所开展监督检查,督促落实“预约、限流、错峰”“非必要不举办、谁举办谁负责”等防控要求,从严管控各类活动,防止出现防控措施挂空挡、形同虚设等问题。 

    九是聚焦疫苗接种组织动员、宣传引导、释疑解惑等工作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疾控中心、卫生服务及各级各单位有序推进不同年龄段人群疫苗接种工作,防止出现应接尽接推进不力、政策执行“一刀切”等问题。 

    十是聚焦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宣传、网信、网警等相关部门和新闻媒体规范、准确、及时加强宣传报道,防止出现宣传教育引导不到位,澄清谣言不及时、稳定人心不得力等问题。(杨文俊)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