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疫情防控

保德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疫情防控健康提示

 时间:2022-02-15 17:13       大    中    小      来源:保德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月1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6例(广西33例,均在百色市;辽宁22例,其中葫芦岛市21例、沈阳市1例;贵州1例,在铜仁市)。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例(辽宁2例,均在沈阳市;黑龙江2例,均在黑河市;江苏1例,在苏州市)。截至2月10日24时,辽宁葫芦岛疫情已累计报告病例27例。春节假期结束,返岗返学复工人员流动增加,疫情扩散风险加大。疫情防控办健康提示如下:

  一、第一时间主动报告。请公众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近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入人员,特别是近14天内有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和辽宁省葫芦岛市旅居史的入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酒店报告,配合属地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履行公民疫情防控法律责任。 

  二、第一时间核酸检测。省外入返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能提供的,第一时间开展一次核酸检测,按照要求落实分类管控措施。建议近14天内从有本土病例报告地区的入人员,在48小时内再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三、加强返岗返学复工途中防护。返岗返学复工途中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减少接触公共物品和部位,保持手卫生,不用未清洁的双手触摸口眼鼻;不随地吐痰,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手肘衣服遮住口鼻;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餐饮的时间和次数;留意周围旅客健康状况,避免与有可疑症状人员近距离接触;在交通场站、服务区等地方要避免扎堆聚集,同样要做好个人防护。  

  四、加强个人健康检测。节日返程后,要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减退、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新冠肺炎相关表现,立即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不自行购药、服药,以免延误诊疗,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持续坚持个人防护。请公众时刻绷紧疫情防控的弦,继续提高个人防护意识,持续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三件套”,积极配合测温、验码、戴口罩疫情防控“三要素”,尽量避免、减少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空气流动性差的公共场所。 

  保德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2月11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