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疫情防控

保德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疫情防控健康提示

 时间:2022-02-21 17:14       大    中    小      来源:保德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月13日,全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6例(辽宁18例,均在葫芦岛市;广西6例,均在百色市;广东1例,在深圳市;云南1例,在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辽宁葫芦岛市、广西百色市疫情仍在持续。2月13日晚,江苏省苏州市在发热门诊就诊患者和“愿检尽检”人员核酸检测中,4人呈阳性。当前正值春运返程高峰,人流物流密集,疫情扩散风险加大,为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县疫情防控办温馨提示如下。

  一、第一时间主动报备。1月30日以来,有江苏省苏州市旅居史,1月25日以来有辽宁省葫芦岛市旅居史1月23日以来有黑龙江省黑河市旅居史,或与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的入返人员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酒店报告,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因瞒报旅居史,造成疫情传播扩散者,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二、第一时间核酸检测。省外入返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能提供的要求第一时间开展一次核酸检测,按照要求落实分类管控措施。近14天内有辽宁省葫芦岛市、江苏省苏州市、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河北省廊坊市固安县、黑龙江省黑河市爱辉区等有聚集性疫情发生城市旅居史,在48小时内再开展一次核酸检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减退、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要立即规范佩戴口罩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进行就诊排查,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请公众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近期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报告的地区。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告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出行尽量选择自驾或直达的火车、高铁飞机等交通工具,减少中转。返后,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告,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四、防止邮件由物传人。收到境外邮件快件时一是先做防护再接收要正确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避免直接接触。提倡无接触投递如需当面签收请与快递员保持安全距离;二是消毒静置再使用可以使用75%酒精或含氯消毒剂消毒液擦拭消毒快递外包装落实六面消毒内包装按照打开一层消毒一层的原则进行全面彻底消毒在通风处静置30分钟后方可取出内件物品三是拆完邮件要洗手处理完邮件快件后,使用肥皂液手消毒剂或75%酒精消毒双手双手清洁前不要用手擦汗或触碰眼口,以防感染。 

  五、持续落实防控措施请公众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继续提高个人防控意识,持续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三件套”,公共场所持续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疫情防控“三要素”,尽量避免减少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空气流动性差的公共场所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所在的城市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严禁带病工作、带病学习严禁自行购药在家治疗出现临床症状要早就医早隔离早治疗。就诊时,要主动如实的告诉接诊医师接触史、旅居史等信息,协助快速排查诊断。 

  六、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接种新冠疫苗是阻断新冠病毒传播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接种疫苗可以有效减少重症和死亡。3岁以上人群要积极完成疫苗全程接种18周岁以上接种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第二剂次满6个月的人员要尽快完成加强免疫,共同构筑全人群免疫屏障。  

  保德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2月14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