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疫情防控

【喜迎二十大 欢度国庆节】省疾控中心:守牢疫情防控阵地

 时间:2022-10-03 17:22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一台台电脑屏幕不断闪烁,电话、传真、打印机、电脑键盘的声响不绝于耳,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不停地梳理各类涉疫信息,一封封协查函不断地在这里收发,督促落实管控,汇总分析数据,总结上报信息……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疫情防控综合组协查专班同志们在国庆假期依然坚守在疫情防控阵地。

  27岁的工作人员姚杰,10月2日凌晨2时下班,回到宿舍休息了一会儿,早上8时30分又准时出现在办公桌前,和同事谭清、高雯一起并肩作战。“我2020年12月1日入职省疾控中心,2021年1月9日加入省疾控中心疫情防控综合组协查专班。一年多来,一直坚守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岗位。”姚杰语速匆匆介绍,协查专班主要负责省内外协查函的处置,负责全省密接、次密接的协查处置、流调小结、数据汇总、信息上报等工作。她们全力以赴、争分夺秒,第一时间推送涉疫信息,第一时间督促落实管控,第一时间反馈汇报情况。

  今年国庆假期,由于协查工作量骤然增加,专班的同志们这几天都是工作到凌晨,为了防止犯困影响工作,她们的办公室里经常弥漫着浓浓的咖啡味道。“作为年轻的疾控战士,疫情防控我们责无旁贷。疫情一天不消散,我们一天不撤退。我们一定会恪尽职守,为我省疫情动态清零贡献青春的力量。”三位年轻的姑娘响亮地回答。

  在省疾控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履职尽责,放弃休息,在岗在位,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前沿,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疾控人的初心和使命。(秦洋)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