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疫情防控

【慎终如始 精准防控】省疾控中心发出健康提示:加强个人防护 减少聚集活动

 时间:2022-10-06 17:29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局部聚集态势,部分地区疫情跨省隐匿传播扩散风险依然较高。我省太原、大同、朔州、吕梁、晋中等多地陆续报告外省输入疫情,并造成续发感染。为做好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维护三晋人民身体健康和正常社会秩序,10月5日,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出健康提示如下:

  一、加强个人防护 

  日常生活中,请广大群众继续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用公筷、一米线的良好卫生习惯。加强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咽痛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时,尽快到医疗机构就诊排查,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接触史等信息,就诊过程中做好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二、减少聚集活动 

  倡导节日期间不聚餐、不聚会,不举办大规模聚集活动。确需举办的,要按照“谁举办、谁管理、谁负责”原则,尽量减少人员数量,做好风险人员排查,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参加活动人员要主动扫“场所码”,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避免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

  三、注意多病共防 

  天气渐凉,肠道与呼吸道疾病处于叠加期,流感、流行性腮腺炎、水痘、诺如病毒病、结核病等传染病将进入流行高峰。公众要高度警惕和防范秋冬季传染病,及时增减衣物,定时开窗通风,合理安排饮食,加强体育锻炼,易感人群可尽早注射流感疫苗,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真正做到“早预防、早发现”。(秦洋)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