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意见征集 > 正文

保德县脱贫攻坚有奖征集作品展示(九)

 时间:2019-06-27 11:35       大    中    小      来源:保德电视台新闻中心

写给保德脱贫攻坚的赞歌(组章) 

 

  

         作者:路志宽  

  保德大地,吹响脱贫攻坚的号角 

  用十几万颗人心聚集在一起,诠释着什么叫做众志成城;用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精神,开拓出一条通往小康社会的康庄大道。 

  当脱贫攻坚的号角在保德大地上吹响,洪荒之力就在这片希望的沃土上集合,站在新时代的今天,任何困难,都只能成为我们前行的阶梯。 

  脱贫攻坚的号角啊,吹出了春天的春暖花开,吹出了夏天的郁郁葱葱,吹出了秋天的五谷丰登,也吹来了寒冬的一团火焰。即使此刻人间正是冬天,被这脱贫致富的消息温暖着炙烤着,心中也是一片春意融融啊! 

  这是一场攻坚战,在保德大地,全民皆兵全民参战,党员群众一起上,脱贫攻坚,就是这唯一的主战场。 

  党的十九大精神啊,就是我们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法宝,也是我们一个个心中的定心丸,有了它,我们前行就有了属于自己的风向标,有了它,我们就有了为心灵指明方向的灯塔啊! 

  脱贫攻坚,我们把贫瘠和荒芜赶跑,我们要让这保德大地旧貌换新颜! 

  最后的冬风 

      这些寒冷的家伙,已是最后的冬天了。 

      春与冬的交替,如同一场战争,结局早已注定。就像是这眼前的情景一样,任凭寒风肆虐,任凭风雪交加,我一直坚信那句话: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祖祖辈辈的贫穷,世世代代的困苦,那时侵袭身体钻进心灵的全是这冬风的寒冷啊!吃不饱穿不暖,冬风一吹啊,一个躯体在瑟瑟发抖,一颗人心在钻心地疼。 

      精准扶贫,就是这春天般的消息。是啊,保德的春天就要来了,那么多的人坚信,这春风啊,一定会为他们吹来五谷丰登,一定会为他们吹来小康日子,一定会为他们吹来一个富裕美丽的幸福家园。 

      站在春天的门槛上,最后的冬风啊,请与人间告别! 

    

    

  小康的梦想种子 

      小康社会,就是一粒粒根植在人心中的梦想种子。 

      等这春天的风一吹啊,这颗种子就会在人间复活,当梦想的种子在大地上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这梦想啊,就不再只是梦想了! 

      在这原本贫瘠的土地上,精准扶贫的国家政策,就是一粒粒小康的梦想种子,你看那么多的共产党人,那么多的干部,和这么多的保德人民,为了一个共同的梦想,他们在这片土地上,挥洒汗水,付出智慧,因地制宜,因户施策,这样的扶贫,不是走马观花,而是扶真贫真扶贫,彻底让老百姓脱贫致富。 

      被党的政策鼓舞着,被十九大的春风吹拂着,看吧,在保德大地上,那么多的保德人民正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脱贫致富的路上,谁也不肯落后啊! 

      此时的保德大地,正是一片生机盎然,正是一片绿水青山,我坚信,脱贫的花朵的绽放之后,就一定是那小康的硕果挂满这里的原野山川啊! 

    

     保德遐思 

      山还是那座山,水还是那片水,土地还是那方土地,村庄还是那座村庄,此刻,只是被梦想的春风吹着,就这样吹着吹着就不同了,如同被春风喊醒的冬天一样,带着梦想的生命再次复活。 

      于是,山峰挺起脊梁,碧水荡漾柔情,土地孕育梦想,村庄蝶变,目光里的保德大地啊,是一幅醉美的画,还是一首隽永的诗? 

      泱泱的碧水,带走了多少苦难的记忆,贫穷是个疼痛的伤疤,刻印在不知多少人的心上,那时的碧水啊,都是苦涩的味道。 

      如今乘着精准扶贫脱贫致富的东风,看吧,在保德大地上,涛声四起,涟漪荡漾,翻天覆地的变化,成为盛世中华醉美的风景。 

      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是一种方式方法,更是一种精神。你看,以这样的方式方法前行,那条通往小康社会的康庄大道,不就在不远的前方吗? 

      如今的保德啊,就是一只展翅的大鹏,即使万水千山即使沟壑奇险,也阻挡不了那双飞翔的翅膀,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飞驰在脱贫致富的高速路上,一个绿水青山美丽富裕的小康社会,就在不远处向我们挥手致意! 

  Love

   

  保德新面貌 

  作者:刘新平 

  1、环境优美的西城区移民小区 

  2、园林村

 

  3、通村公路绿化

 

  4、电商服务中心

 

  5、冯家川康熙枣园

 

  6、县集中式光伏电站 

  Nature

  脱贫攻坚 

                  作者:唐杰 

    

  

  脱贫创阙 

  瘠土无毛勤绿草,扶贫黎庶汗浇稻。 

  陡坡腿长越荒丘,泛滥潜行跨洪涝。 

  网雁传情丝路通,依山顺水淘金宝。 

  举杯共映桃源图,携镐同创天阙岛。 

    

  助黎富凯 

  一夜习风吹拂来,万民滋润泽丰彩。 

  筑楼照耀引信心,入窖扶贫精准载。 

  走巷穿村公正查,孤残有助游闲改。 

  铜钱刀刃闪金辉,雪炭蓑寒感富凯。 

    

  精扶致富 

  一意为民勤做仆,千年荒瘠菊花馥。 

  东村把手育秧苗,西口抚危建琉屋。 

  翻岭引旗丝路琦,行舟扑浪共鸿福。 

  儿童朗曲耄鲐悠,硕果金秋仓满谷。 

    

  桃源保德 

  耸然峰岭巍峨势,清澈涧流婀娜姿。 

  白鹭凌云高拍翅,金燕荷泽半空驰。 

  桃源保德香芬溢,工厂琉亭丝路琦。 

  鸡犬相闻犁机舞,萄园网雁逸情滋。 

    

  保德新景 

  黄河浪曲钓鱼台,红枣汾醇声誉开。 

  三趾马腾西口谷,万千铜贝又辉来。 

  煤山粉黛秀丽景,有色金瑜放霓财。 

  保得一方渔米馥,德馨四溢扬名魁。 

  保德县脱贫攻坚优秀作品有奖征集启事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深入落实中央、省、市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彰显各级组织、社会力量、扶贫干部的责任情怀,通过文学图片等形式展示广大干部群众投身脱贫攻坚的精彩实践,以及保德在脱贫攻坚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经研究,保德县融媒体中心、黄河新闻网决定开展“脱贫攻坚”优秀作品征集活动,现面向社会有奖征集,具体事项如下: 

  1.征集内容 

  以“脱贫攻坚”为主题,围绕保德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农村变化、农民增收等内容,反映干部群众凝心聚力抓扶贫的精神面貌,梳理各部门开展扶贫攻坚的好经验、好做法,宣传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的帮扶干部典型,弘扬贫困群众自力更生、奋力拼搏的脱贫致富典型,为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营造良好氛围。 

  2.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保德县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3.参赛对象 

  面向社会各界人士,尤其是参与脱贫攻坚大决战的所有工作人员以及关心、关注、支持脱贫攻坚的社会各界人士。 

  4.作品要求 

     1、体裁: 

  文章(散文、诗歌、日记、心得体会、纪实、报告文学等)、图片、视频、音频类均可。 

      2、内容: 

  围绕脱贫攻坚主题,题目自拟。要求思想积极、观点正确、主题鲜明、资料准确且真实。 

   3、参赛作品必须为本人原创,非原创作品不能参加评选,已发表过的文章不能参加评选。文字或镜头中的场景人物内容必须真实,图片作品单幅或多幅均可,上传图片电子版文件需为JPG格式,单幅图片不小于2M,要画质清晰、主题突出、内容真实并配有100字以内文字说明;视频类作品要画面清晰、语言表达清楚并配有300字以内的创作简介。 

  5.投稿方式 

   1、邮箱上传:以邮件方式发送至活动指定邮箱bddt7362556@126.com上传。邮件主题注明“脱贫攻坚”。邮件正文标注:体裁+题目+名字+手机号码。 

   2、手写体作品可以直接送达同舟广场文化大楼四层保德县融媒体中心电台办公室。 

   3、以上信息全部使用中文。 

   

  6.活动安排 

      1、征集: 

      2019年5 月 30日至2019 年6 月 30日。 

      2、评审: 

      2019年 7月 中旬进行专家评审及网络投票。 

      3、颁奖: 

  评选活动结束后,举办颁奖典礼。 

  7.奖项设置 

  特等奖:1名 (价值3000元奖品) 

  一等奖:3名 (价值2000元奖品) 

  二等奖:6名 (价值1000元奖品) 

  三等奖:10名(价值600元奖品) 

  优秀奖:20名(价值200元奖品 

  所有参与者均有精美礼品相赠。 

  8.参赛作品的发表平台 

     本次大赛获奖和入选作品将在保德县融媒体中心、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等媒体发表展示。 

  9.活动声明 

     1、参赛者对作品具有署名权。 

     2、征稿结束后,所有获奖作品均编入获奖作品集,不再另付稿酬。 

     3、本次活动不收参赛费、不退稿。凡投稿作者均视为承认本活动规则,主办方拥有参评作品的使用权,可以将参评作品进行宣传、展览、发表、出版等。 

      4.本次大赛的最终解释权归主办单位。 

  10.联系方式 

     联系人:孔俊萍 

     电话:13835044991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