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意见征集 > 正文

山西面向全社会征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技攻关项目

 时间:2020-03-10 18:59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日报

  记者3月8日从省科技厅获悉,我省继续加大科研攻关力度,面向全社会征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技攻关项目。我省科技部门开辟科研项目“绿色通道”,随时申报、随时受理。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省科技部门积极组织科研力量开展应急防控技术科研攻关,第一时间紧急启动三批20个科技攻关项目,为科学高效做好疫情防控、临床诊断和治疗提供了宝贵的科技支撑。据了解,此次征集的攻关项目重点研究方向为:新冠肺炎传染源、传播致病机理研究;新冠肺炎药品、疫苗研发;新冠肺炎病例分析研究,总结推广有效诊疗方案;新冠肺炎中西医结合防治技术研究;新冠肺炎应急处置和关键检测、检验技术研究。

  我省鼓励开展跨区域联合研究,科研院所、高校、企业产学研深度融合,筑起抗疫“防护墙”。优先支持针对疫情防控急需、短期内能投入临床应用的项目;优先支持战斗在防疫一线,有丰富临床诊疗经验的专家牵头申报的项目;优先支持牵头申报单位或参与单位含省医疗救治定点医院申报的项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