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意见征集 > 正文

2021年山西省群众文化活动统一标识及主题歌征集令

 时间:2021-03-16 16:46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为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在省委宣传部指导下,由多部门联合组织开展2021年全省群众文化活动,活动以基层群众文化体育生活为着力点,包括广场舞、合唱、网络摄影大赛、全民阅读活动、“党在我心中”主题征文大赛、“我和我的家乡”短视频大赛、书法、围棋、自行车、篮球大赛等30项全民竞赛活动。为更好地展示山西人民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高品质的精神文化生活,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1年全省群众文化活动统一标识及主题歌。你有什么创意?快来挑战吧!

  一、征集内容及要求

  (一)统一标识

  1.设计要求构思新颖、内涵丰富、创意鲜明、色彩明快,具有时代感、艺术性及较强的视觉冲击力;应展现山西人民群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生活,立足山西特色,体现山西文化价值,彰显新时代三晋儿女担当有为、奋发有为的新风貌。

  2.统一标识图案须为彩色效果图及JPG或TIF格式的电子文件(分辨率在300dpi以上);设计稿手绘、电脑制作均可;应有不超过300字的创意说明,主要阐述标识设计的理念、基本元素、创意思路及含义,与标识设计同时递交。

  (二)主题歌

  1.主题歌创作要求律动感强、节奏感强、易记易唱易流行,富有时代感、高昂健康有活力,充分体现山西人民群众快乐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讴歌山西人民群众的满足感、幸福感、获得感。

  2.歌曲长度须控制在4分钟左右;提交形式为MP3格式的录音小样,附词曲,曲谱以简谱或五线谱形式提供,并附不超过200字的创作说明,主要阐述创作思路、理念和含义,要求与主题歌(词)同时递交。

  【敲黑板】任何与创作者有关的信息不应在创作稿件中出现,所有此类信息只能按要求填写《报名表》(登录山西新闻网官方网站下载报名表)。

  二、征集周期及形式

  (一)征集周期:2021年3月31日(24:00)前。

  (二)征集形式:《报名表》及原创作品以电子邮件方式提交,收稿邮箱:qzsxrtv@163.com

  (三)联系人及电话:席丽娇:18035109290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