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强化督查 > 正文

省生态环境厅“一市一策”专题研讨臭氧污染防治

 时间:2020-06-18 10:14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6月14日从省生态环境厅传来消息,为精准应对臭氧污染,省生态环境厅日前组织太原、阳泉、长治、晋城、晋中、临汾、运城等臭氧污染较重的城市,召开“一市一策”专题研讨会。
  “一市一策”专家团队单位围绕臭氧污染特征、成因分析、管控重点及防控对策,详细汇报了当地臭氧污染防治的相关研究成果,针对性提出管控建议。省大气环境处同“一市一策”专家团队和各市生态环境局展开了深入讨论。研讨强调做好臭氧污染防治工作,重点在四方面着力。一是防范泄漏,开展焦化与化工行业设备管线的泄漏检测与修复(LDAR)工作,企业自查,部门督查;二是强化执法,开展涉VOCs行业无组织排放和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执法检查,油库、加油站油气回收治理执法检查,重点打击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或低效运行等违法排污行为;三是合理作业,在夏季高温时段倡导错时生产、错峰加油,减轻臭氧高发时段污染负荷;四是走航监测,及时发现重点影响源,立行立改,确保决战决胜蓝天保卫战夏季攻坚行动确有成效。(程国媛)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