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强化督查 > 正文

山西部署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时间:2020-10-09 10:41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9月28日,从省蓝天保卫战决战指挥部传来消息,日前我省召开会议,分析研判环境空气质量形势,部署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针对近期空气质量连续反弹,进入秋冬季后不可控因素增多、发生重污染天概率加大的形势,会议要求采取步步为营的办法,把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决战任务实实在在落实好。为确保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要好六项重点工作,一要做好秋冬防方案的制定。每个市、县(特别是太原及周边“1+30”重点县)都要制定秋冬防方案,大气处要加强指导,认真审核把关;二要切实抓好清洁取暖。国庆节后,各驻市监督帮扶组将听取市政府及重点县清洁取暖推进情况汇报,10月中旬,对进展慢的组织约谈;三要与公安部门沟通,10月份印发机动车限行指导意见。同时,加大对上路行驶的不达标机动车(含摩托车)查处力度;四要继续执行好秋冬季错峰生产;第五,依法依规严格执法,曝光一批,处罚一批,在定点帮扶的基础上,开展交叉执法检查;六是加强对重点排污企业的驻企监管,要实行领导包企制度,坚持帮扶企业达标排放和错峰生产等措施的落实。(程国媛)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