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强化督查 > 正文

省蓝天保卫战决战指挥部召开会议对秋冬防攻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时间:2020-11-05 10:17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日报

  10月26日,省蓝天保卫战决战指挥部总指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潘贤掌主持召开指挥部会议,分析研判近期环境空气质量变化情况,并对下一步做好秋冬防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秋冬防以来全省空气质量反弹,增加了完成目标的难度,但完成目标没有退路,各市各相关部门既要真正清醒认识完成全年空气质量改善目标的严峻性,又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真正拿出实招,真正抓好落实,真正攻关环境问题,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会议提出八项要求:一是继续强化秋冬季定点监督帮扶。各驻市定点监督帮扶组尽快进驻开展定点帮扶和督察,实现秋冬季定点监督帮扶工作常态化。二是启动省级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11月初开始,重点围绕秋冬防大气攻坚重点,进一步压实市县责任。三是分解下达秋冬季攻坚目标。结合国家拟下达重点区域8市的秋冬防目标,先行下达各市10-12月份的秋冬季空气质量攻坚目标。四是强化秋冬防专项执法。晋城市、长治市要作为秋冬防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执法行动的重点,采取两市交叉检查方式抓紧开展。五是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六是做好协商性减排。各市要根据空气质量改善需求,与当地排污大户开展协商性减排。七是持续推进走航监测。八是强化宣传报道。要落实好秋冬防周报和“1+30”区域周报报道,注重重污染天气危害性的宣传,争取社会各界的广泛理解和支持。(来源:省生态环境厅官网)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