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强化督查 > 正文

各县(市、区)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持续推进

 时间:2020-11-05 10:18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剑雄)采暖期来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进入攻坚阶段。连日来,我市各县(市、区)相继召开专题会议,派出检查组督促,持续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

  10月27日,繁峙县召开了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市生态环境局繁峙分局和相关成员单位人员参加会议。

  截至10月26日,繁峙县2020年二级以上天数已达249天,全面完成了年初确定的目标。 会议指出,全县的大气环境质量虽有明显改善,但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丝毫不能放松,要持续推进把突出环境问题“清零”进行到底工作和监督帮扶工作。要对照突出环境问题”清零”任务清单重点研究、靶向突破。 对城区及周边污染点源、面源进行逐一摸排,对三面围城的球团企业全部实施脱硫除尘改造,对建成区两个供热公司进行特别排放限值改造,对集中供热未覆盖区域实施煤改气、煤改电,对秸秆焚烧、烟花爆竹燃放、燃煤旺火等严重影响环境空气质量的行为再次排查摸底,跟踪监督,为全面完成年度考核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下一阶段,各部门要继续加强联动执法,重拳出击,齐抓共管,深入打击企业环境违法违规行为,推动全县环保工作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效,确保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扎实推进。

  10月23日,代县召开2020—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推进会,县直相关部门、各乡镇、重点企业负责人,市生态环境局代县分局股室以上干部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解读了《代县2020—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通报了代县1-9月份空气质量,分析了当前空气质量形势和成因。会议强调,要聚焦方案中的主要任务,针对全县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的薄弱环节,从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行业、重点问题着手,全力推动各项治理措施真正落实到位。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已经打响,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本次会议的安排部署上来,做到态度坚决,行动迅速,不折不扣抓好各项攻坚任务落实,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以优异成绩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10月23日,河曲县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市生态环境局河曲分局及县自然资源局、应急管理局、市场局、发改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及“回头看”中未完成整改销号的任务清单进行了解读,要求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对照任务清单,压实责任,把握时间节点,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销号任务。

  宁武、偏关、岢岚近期派出检查组,对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