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强化督查 > 正文

省生态环境监测和应急保障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 5月份大同朔州环境空气质量最优

 时间:2021-06-30 12:16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省生态环境监测和应急保障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5月份,全省11个设区市中,大同、朔州2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好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平均水平,其余9市均差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平均水平。

  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好的(综合指数由小到大)3个城市依次是:大同、朔州、忻州,最差的(综合指数由大到小)3个城市依次是太原、临汾、阳泉。11个设区市中除临汾、晋中、太原、吕梁4个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上升外,其余7个城市均同比下降,降幅前3位的城市依次是:晋城(-16.6%)、长治(-8.4%)、阳泉(-5.9%)。

  1—5月份,大同、朔州、晋中、吕梁、长治、晋城6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好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平均水平,其余5市均差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平均水平。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好的3个城市依次是:大同、朔州、晋中,最差的3个城市依次是临汾、太原、运城。与去年同期相比,11个设区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均同比下降,降幅前3位的城市依次是:晋城(-17.6%)、长治(-16.9%)、临汾(-16.8%)。(张剑雯)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