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强化督查 > 正文

院士专家把脉全省大气污染防治

 时间:2021-09-05 23:31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9月4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一市一策”驻点跟踪研究工作座谈会,特别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贺克斌以及6市“一市一策”驻点研究工作专家,共同探讨我省大气污染防治领域如何更好实现精准治污、科学治污。

  今年,生态环境部继续组织开展PM2.5和臭氧污染协同防控“一市一策”驻点研究工作,向我省太原、吕梁、长治、晋城、临汾、运城6市派驻了专家团队。我省还特别邀请贺克斌等3位院士专家团队分别负责阳泉、忻州、晋中3市“一市一策”驻点跟踪研究,实现重点区域城市驻点跟踪研究全覆盖。贺克斌院士还负责太原及周边1+30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驻点跟踪研究工作。

  座谈会上,6市“一市一策”专家团队对驻点跟踪研究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贺克斌院士对当前我国大气污染防治形势进行了分析,在此基础上,对我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出建议。他指出,近年来,山西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但面临的形势仍然很严峻。当前,国家提出的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与空气质量目标具有高度一致性,因此建议山西协同治理PM2.5和减少CO2排放,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

  据悉,除驻点跟踪研究技术帮扶外,省生态环境厅决定整合资源,通过走航监测、环境执法监督帮扶等方式,多方位合力帮助市县提升大气污染治理能力和水平。(程国媛)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