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强化督查 > 正文

我县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推进会

 时间:2021-11-09 10:49       大    中    小     

  近日,在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全市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推进会后,我县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坚决完成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目标任务,确保我县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县委副书记、县长韩朝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白侯平主持会议,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县环境空气质量指标情况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反映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并对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韩朝炜强调,要认清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大气环境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坏”是地方各级政府的环保责任红线。全县上下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清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严肃性、严峻性和紧迫性,采取超常规举措,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突出工作重点,持续精准发力,针对我县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薄弱环节,从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领域、重点问题入手,推动各项治理措施真正落实到位。要加强散煤管控,加大洁净煤生产供应力度,严厉打击劣质煤销售。要深入开展锅炉和炉窑综合整治,强化机动车污染管控,加快推动城区出租车、公交车、环卫车辆替换为新能源汽车。要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加大大宗货物运输“公转铁”力度。要严禁野外用火,突出抓好秸秆焚烧工作,始终保持严禁明火的高压态势,做到全覆盖、无死角、零火点。要加大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力度,严格扬尘污染治理,确保抑尘扬尘措施得到全领域监管、全过程治理;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要牢固树立“交总账”“军令状”意识,强化属地责任、部门协同、联防联控,紧盯任务、紧盯进度、紧盯结果,建立日报告、周通报制度,加大排查督察整治力度,严格考核问责,强化执法监督,扎实推动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