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强化督查 > 正文

保德县召开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12-16 10:07       大    中    小      来源:保德县融媒体中心

  129日,我县在宾馆二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认真贯彻落实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工作会议精神,紧盯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以超常举措、超常力度,坚决打好我县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县委副书记、县长韩朝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白侯平主持会议。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韩朝炜强调,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此次会议的安排部署上来,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全力打好攻坚战,让保德的天更蓝,空气更清晰,让广大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满意感。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保德分局负责人通报了全县环保各项约束性指标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工信局、能源局、住建局、东关镇、桥头镇、义门镇分别汇报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 

  韩朝炜指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不仅是重大环境问题、民生工作,更是重大的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底线意识,拿出过硬的作风,强化联防联控,形成工作合力,做到思想重视,任务明确,重点清晰,情况熟悉,举措得力,基本消除重污染天气,推进环境质量的不断改善,打好蓝天保卫战;要突出工作重点,持续精准发力,紧盯重点区域,坚持转型、治企、减煤、控车、降尘“五管齐下”,要关注重点时段,发布天气预警,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对污染面源的管控,及时应对重污染天气。要聚焦重点领域,加强散煤管控,强化扬尘污染整治,深入开展锅炉和炉窑综合整治,强化机动车污染管控,统筹油路车管理,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同时要严禁野外用火,突出抓好秸秆焚烧工作,始终保持严禁明火的高压态势,真正做到心中有数,守好自己的责任田;要强化责任担当,严肃督导问责,以结果论英雄,推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关闭本页